LIGHT-陆言

感谢你的善意

[all金]玛丽苏休想影响我种田(二)

#ooc预警

#文风极度沙雕请谨慎食用

#金宝白切黑设定

这是第二更,谢谢大家的喜欢







金开始发觉自家姐姐的神仙之处了。

他忍不住想要鼓掌。

谁料,上一秒还情深深雨濛濛的雷狮,在看到金后像是回了魂,一想到刚刚自己做了什么肺管子抽疼的事儿,雷狮整个人都不好了,脸黑如锅底,头大如铁盆。

他决定像个渣男一样说话不算话,秉着"不负责"的奥义,梗着脖子若无其事地直接走掉了。

菲儿在雷狮身后哭的梨花带雨,金在菲儿身旁笑得前仰后合。

菲儿终于开始正视她的宿命之敌了,没想到这个看似毫无心计的主角实则城府极深,想要借机引起雷狮的注意力,可恶至极!

金:???

姐,有时候脑补也是一种病。

女人的直觉让菲儿心中警铃大作,于是她使了个阴招,让金被丞相送往乡下了。

这个阴招傻子都能看得出来,更别说金了。

虽然其他人比傻子还蠢看不出来,但是……

那可是乡下啊!天然氧吧!五A级自然景点!绿色健康的生活在等着我啊!

天晓得他一个现代人多久没有看到蓝天了,寿命都要折好几年呢。

现在这么好的机会摆在眼前,金麻利地收拾行李走人了。

临行前,金看到不远处远离众人静默而立的银发少年,毕竟和自己从小长大,于是开心地挥了挥手:“格瑞,我要走了,你要照顾好自己呀。”

金对冷漠少年的回应不抱希望,转身就要上马车。

身材修长的少年却抿了抿唇,走到金身边,瑰丽的紫眸此时一片黯淡,透着几许说不上来的复杂,他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:“为什么?”

“啊?”金懵了。

“我……知道她陷害你,你为什么不为自己辩驳?”

哟呵,还有一个带了脑子的明白人。金不在意的笑笑说:“有什么用,其他人信我吗?”我要去乡下度假了噫哈哈哈哈。

格瑞却是一脸认真地看着金:“我信你。”

“我可以为你作证,我信你。”

少年语速飞快,耳尖染上一层红霞,浅紫的眼眸美丽清润,似有星星的碎片藏在紫罗兰的梦里,执着又熠熠生辉。

金突然笑不出来了,他偏过头,半响没说话。金一直以为在这个世界里没有他在乎的人,也没有在乎他的人,一切都无所谓。他只要好好做自己,好好爱自己就行了,其他的都与自己无关。

可是面前这个小小少年,清清冷冷的面容下,是一颗诚挚关切的心。

他说:我信你。

他说:我为你作证。

他……好像在关心爱护着自己。

啧,我都要走了,干嘛还这样对我?

可是格瑞的眼神透着一股少年的执拗,冷冷的像冰一样却又让金的心里发烫。

金眨了眨眼,鼻子有点酸,但是却依旧笑了起来,用力抱住格瑞:“谢谢,真的。”

“你放心,我在乡下一样好好的。”

他又拍了拍格瑞的肩,一向维持一种微笑的嘴角发自内心的绽开一抹笑容,灿烂明媚,比阳光还美好。

格瑞愣愣的,听到他说:“格瑞,你也要好好的,我以后会来找你的。”

“呐,你现在是我喜欢的人了。”

“呯呯,呯呯”有什么在疯狂的跳动,仿佛要跳出胸腔,震得他眼花耳聋,血液逆流。

原来,是自己的心啊。

[滴,检测到男主格瑞对主角金心动值百分之百,您已失去一位攻略者。]






金坐在渐渐驶离京都的马车上,掀开了马车窗的珠帘望着远方连绵起伏的群山,连接的山脉像巨龙一样蜿蜒,苍青的山色让人心旷神怡。更远的地方有一片莹莹的碧色,那应当是临山的大泽,此时像星星一样点缀在高低起伏的广袤绿原中,看起来赏心悦目。

金激动得热泪盈眶,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呐。他假期旅游都没有见过如此壮美秀丽的大好河山之景,五A级景点算什么?这里就是度假天堂啊!

金再一次由衷地感谢热心市民菲儿。

正心里偷着乐的金忘记了一个词:

乐极生悲。

破空声冷厉地响起,几只冷箭唰的钉在了马车外壁上,没入了大半。侍卫慌乱的声音传来,马匹不安地嘶鸣,熟悉的电视剧场景,陌生的声音中气十足地喊着熟悉的词语:"打劫!"

……

金:可去他妈的。

中华文化,博大精深,源远流长,不可不信。

很快,马车外的双方便战成一团,刀刃与刀刃交接发出一阵令人牙酸的刺啦声。

金思考着自己到底要不要逃?他虽然没学过武术,但运动神经惊人的发达,敏捷点像点满了一样,每次参加运动会,多少都会破几门记录。

那就逃吧。金一把掀开布帘,抬腿踹翻了一个提刀欲砍的山匪,眼尖地寻了处人少的小路,拔腿就跑。

山匪和侍卫都懵了。

还……还打不打?

半响,山匪头子骂骂咧咧的喊道:“追,快追!那人是丞相府的小少爷,保准有钱。”

一群山匪呼啦一下子来了,又呼啦一下子跑了。

侍卫:……

因为金的逃跑,本来做好了殊死相搏准备的侍卫顶多受了点轻伤。

他们回过神来,也追着山匪跑了。

自家少爷这么好,他们就是舍了这条命也要护少爷周全。

一群人一串兜一串,跟猛龙过江似的。

可是万万想不到,少爷特么太能跑了,一群人铆足了劲儿愣是没有一个追上的。

金撒开丫子就跑,一骑绝尘,突然开始怀念自己的学校生活,太菜了这群人,真的,抓逃课的朱主任都比他们跑得快,人家五十多岁的老头儿了,一抓一个准。

正想着,迎面突然跑来一匹棕红色的马,马上的青年似是没有想到会忽然窜出一个少年,急忙勒住缰绳,让马儿堪堪停下来。

金也猛一个刹车,一抬头便撞进了一双湖水绿的温和眼眸中,似新月烟柳初绽嫩芽,山泉叮咚冰雪消融,端的是陌上公子,世间无双,如琢如磨,温润如玉。

金:……这人谁呀?道路千万条,安全第一条。骑马不规范,亲人两行泪,不知道吗?

与此同时,菲儿脑海中的系统出声提醒道:[滴,检测到隐藏男主安迷修出场,请宿主及时攻略。]





某陆(振臂高呼):我们是正经的种田文!

安哥终于有马了,可喜可贺可喜可贺!


瑞哥真的是小天使啊!面上清清冷冷的,其实比谁都要疼金宝。金宝自认为自己早已铁石心肠,其实还是渴望着被喜欢,被在乎,很容易就被打动了。









评论(145)

热度(8103)

  1.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